风行者(美洲狼)

只挖坑,不填坑,坑多......

机缘:番外一(先写番外再想正文)

临近卯时,连日忙碌的豊朝皇帝李承鄞才终于得空下来,往殿外走去,贴心的时恩立马上前送上披风,准备好銮驾。


 

“摆驾兴庆宫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这些日子以来,年轻的皇帝忙于政事,有时连饭都顾不上用,更别提和某人亲密了,想到这儿难免心中有点郁闷。


 



 

李承鄞刚一脚迈进兴庆宫,就被一个迎面而来的黄色的团子扑了个正着,生生退了几步才稳住,瞬间板起了脸。


 

“朕跟你说过多少遍,身为太子,言行举止都要得当,礼都学到哪里去了?。”原来扑将上来的就是他唯一的儿子,豊朝年仅三岁的小太子——李熙。


 

小太子听罢,还是老老实实的从他父皇身上下来,再规规矩矩的作揖道,“儿臣给父皇请安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李承鄞一脸欣慰的扶起儿子。小太子立马抱上了他的大腿,大眼睛一闪一闪的,奶声奶气的说道:“熙儿要父皇抱。”


 

试问面对这么可爱的儿子,李承鄞又怎么可能拒绝呢,一手就把儿子捞了起来,还顺便在他圆圆的脸蛋上亲了一口。


 

“最近功课怎么样?”


 

“父皇放心,熙儿这些天没有荒废功课。”


 

“哦?我可不信,我得当着你爹亲的面好好考考你。”


 

“......”


 

“怎么了?”见儿子没有接话,李承鄞连忙问道。


 

只见小孩脸皱了起来,声音闷闷的,“父皇怕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,爹亲一大早就去了相国寺。”


 

相国寺!这三个字可不陌生,李承鄞暗自悔恨,他居然把这么重要的日子给忘记了,转身呵道:“时恩,你怎么不提醒朕?朕忘了难道你也忘了吗?”


 

“奴才该死!奴才跟着陛下忙起来也忘了日子......”同时带着几分委屈的眼神向小太子求救。小太子当然心领神会,对李承鄞正色道:“父皇现在去还来得及!”


 

“对对对!”李承鄞立马反应过来,将儿子往时恩怀里一塞,摆手道;“都不要跟来。”随后便急步离开了。


 

相国寺是豊朝的国寺,它庇护着豊朝世世代代,同样,它也供奉着豊朝的世世代代。


 

灯油快要熬干了,火也忽明忽暗,那人还端坐在案前,不知疲惫的抄写着什么,佛经从他嘴里念出来的时候就能听出他的声音有一丝沙哑,想来是从早就开始了,这个人是什么时候信“心诚则灵”这四个字的......在桌案的正上方摆着一个牌位,无字,当初问他要在上面刻什么字,他说什么都不要留。


 

李承鄞神色一暗,悄然走向顾剑,从后方轻轻覆上他握笔的手,把人整个揽在了怀里。顾剑察觉到他的气息,也顺势倚靠过去。
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顾剑说完愣住了,念佛经的时候怎未觉得声音有何改变,见李承鄞不答,顾剑只好开口,“你......唔......”哪想才吐出一个字便被对方堵住了唇舌,任他在嘴里肆虐一番才推开他。


 

顾剑没好气的瞪了李承鄞一眼,环顾了四周,轻声道:“佛门重地,成何体统!而且......煦儿还看着你我。”


 

李承鄞只是将怀中人抱得更紧了,忘了眼上面的牌位,笑道:“怕什么,如果他在天有灵,看到他的父皇和爹亲这般恩爱,肯定会高兴的。”


 

“你啊!”顾剑摇了摇头,嘴角藏不住笑意,也算默认了李承鄞的说法。待他直起身子,正准备继续抄写经文的时候,笔却被李承鄞给抽走了,一脸无奈道:“皇帝陛下,你还想怎么样?”


 

李承鄞将笔搁下,揉了揉顾剑的手臂,说道:“我还想问你?一大早来这里为什么不告诉我,难道我不能为煦儿做点什么吗?”随后,李承鄞便拿起笔,接着抄写了起来。顾剑探头一看,字迹与他往日的不同,少了肃杀,添了柔和。


 

“看什么?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轻吻留在了爱人的眉眼,满意地看到一张脸变得更红。


 

顾剑干咳了两声,才认真道:“我是看你这段时间太辛苦,这等事当然比不得江山重要......”


 

“谁说没有江山重要!”李承鄞急不可耐的打断了顾剑,“表哥,你我之间经历了太多太多,煦儿更是让我们之间的羁绊更紧密。可惜,我们没有福气看他成长。但也正是因为这样,才让我明白,我根本不能没有你。再后来,我们又有了熙儿,阴差阳错,你和熙儿都离开了一段时间,我根本受不了没有你的日子。还好你们回来了......你,煦儿,熙儿,任何一个都比这江山重要。”


 

“李承鄞......”


 

“对不起表哥,不要怪我好不好?”


 

李承鄞的话让顾剑一愣一愣的,连忙摇头道:“我没有怪你,你确实应该好好打理江山。”


 

“?”


 

“你忙起来,我和熙儿都落得清闲。”顾剑往李承鄞下身瞟了眼,嘟囔了声,“我也睡的挺好的。”


 

“......”


 

李承鄞一愣,然后又想到了什么,眼神在顾剑身上转了一圈,狡黠笑道:“不不不,朕着实冷落了皇后,往后不管政事多忙,朕也会日日食在兴庆宫,夜夜宿在兴庆宫,以便更好的照顾朕的皇后。”


 

“不用......”


 

“煦儿和熙儿也想看到他们的父皇和爹亲永远恩爱吧?嗯?”


 

“李承鄞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